鬼刀

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团火,但路过的人只能看到烟。

【原神乙女向】当你死前花重金买下账号,却遭到角色的反抗

#当他们小小的抵触刚好碰到脆弱的人,带来无法逆转的结果。

#ooc先行致歉,重度狗血爱好者。梗源网,含反虐,慎入。


    你患上了重度抑郁。


    赖以生存的药被父母扔掉,散落一地。他们摔碎你的电脑和游戏机,注销了你的原神账号。


    你本来已经找到一点点活下去的希望了,现在这个希望又被打碎了。


    于是,你卖掉steam的账号,在海鲜市场上翻了三天,找到了一个和自己账号很像的号,把所有钱砸进去买了下来。


    你太想早点见到他们,于是连验号都没来得及,便走完了交易。


    大门打开的一瞬间,光芒绽放。


    “嗨,旅行者,你回来了?”


    小派蒙从身旁飘出来,开心地睁着大眼睛。


    “派蒙……”


    你看到熟悉的人影,心底一阵暖流涌过,瞬间感觉沉重的身体轻盈了起来。


    空气好像没那么难呼吸到了。


    派蒙眨了眨眼,飞过来抱着你的手臂,用软绵绵的脸颊蹭了蹭,抱怨道:“你之前都会张开手抱我的,旅行者,你是不是不爱我了……”


    她巴掌大的小脸上露出委屈的表情。


    你有些尴尬,你又不是账号的原主人,怎么会和她一样?


    “不对……你不是旅行者……”


    派蒙看到你的反应,两眼一滞,触电般地松开你的胳膊,远远飘开。


    胳膊上的温度不再,你张了张嘴想要解释,就看到她反应过来,一下子飞进你怀里,敲打你的胸口。


    “坏蛋……你把她怎么样了呜呜……”


    你想抱抱她的,可是在她眼里,你好像是害了原主的罪人。


    是你害得她不能回来,是你占据了她的位置。


    你手足无措,不知道该怎么办,浑身上下一片僵硬,连大脑都开始发晕。


    “小派蒙,别闹了,旅行者好不容易过来,让她好好休息一下嘛。”


    突然,温迪不知道从哪里出现,拎走了小派蒙。


    你看着胸口褶皱一团的衣服,又想到她刚刚抱着你胳膊的开心模样,心底很不是滋味。


    难道你真的做错了吗?


    可你只是想看看他们,想要寻求朋友的一点安慰。


    “可是她不是旅行者!”派蒙急得快哭了,双脚在空中跺着。


    温迪晃了晃,缓缓地回过头,看向你的眼神已经没有温度。


    冰冷而冷淡。


    他让派蒙先离开,然后才近乎质问般地询问出声:“你是怎么进来的?”


    “我……”


    你看着这张熟悉的、印象中只有笑容的脸庞,心底说不上来的难受。


    这又不是你的错,他为什么在质问你,他明明说他会永远在风起地为你弹琴,他明明说——他会永远在这里等着你。


    在风起地的大树上,在提瓦特大陆。


    “我只是……买下了这个账号。”


    “你骗人!她是不会抛弃我们的!”


    你话音未落,就遭到了温迪的强烈反驳。他肩膀颤抖着,眼神变得凶狠,像是要杀了你换她回来。


    你浑身冰冷。


    “……抱歉。”


    无声地对峙下,温迪激动过头的表情一寸寸地灰败下来,转身离开。


    你看着他的背影,想要上前安慰他两句,却感觉喉咙里像是堵着什么东西,说不出话。


    ……他才不会需要你的安慰。


    你沉默着,漫无目的地在草原上散着步,不知不觉走到了摘星崖。


    天色转暗,夜空中星星点点的繁星仿佛触手可得。


    你坐在崖边抱着双腿,努力伸出手,却只触碰到冰冷的夜风。


    “摘星崖是个适合观星的好地方。”


    莫娜自言自语着坐在你身旁,宽大的帽檐遮住双眼。但下一秒,她转过头,朝你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,那双眼眸亦在闪闪发光。


    比那晚的星空还要闪亮。


    “有什么烦心事可以和我说哦,你最近好久都没来了,我一个很寂寞的……我一直在看星图,可星图告诉我你不会来了。”莫娜声音越来越低沉,转而又是一笑,“但你来了,我就知道。”


    她比星图的结果还要相信你。


    可……你不是她,莫娜盼望的人,也不是你。


    “对不起,我不是她。”你不忍心欺瞒她,小声说道。


    说完,你攥紧了拳头,自嘲一笑。


    可你还是贪恋她带给你的温柔,哪怕她不是在为你笑,你也……很开心很开心。


    听到这话,莫娜沉默了好久,才声音淡淡地问道:“她呢?”


    你想起那个为了买新游戏,把原神账号挂在交易网站上的卖家,不忍告诉她真相。


    “她家里出了事,才会把账号卖给我……她很不舍得,她也很爱你们。”


    莫娜笑了笑,但笑容里充满了苦涩。


    她好像也想勉强对你笑的,但怎么都笑不出来,于是只能叮嘱你早点回去,就转身离开,重新把你一个人扔在空旷的摘星崖。


    ……你有点后悔了。


    你想,如果你不告诉她你是谁,她是不是就会把你当成她,对你好呢?


    你真的……已经喘不过来气了,是谁都好,真假也罢,你想看到朋友们对你露出笑容的模样,想看他们说“我会陪着你的”。


    于是,你抱着一丝卑劣的想法,从蒙德赶到璃月,装模作样地和钟离偶遇、闲谈。


    “近日可是发生了什么事情?”


    钟离一边认真地注视着你,一边询问你。


    他声音低沉,目光柔和,带给你无法想象的安全感。


    “我最近……不太好。”


    你说这话的时候,心底都颤了颤。


    可你不是想要欺骗他,你不是故意的,你只是想要得到一点安慰,一点点也好。


    无论是谁都好,救救你吧。


    “……她不会说这话的,姑娘。”


    钟离无情地道破了你的谎言,你顿时浑身僵硬。


    这一刻,你难道要感谢他的明察秋毫吗?可是他为什么看不见你快要呼吸不到空气,快要就这样死掉了呢?


    “姑娘,不要作践自己,将自己当成他人的替代品。”


    钟离缓缓地说道。


    作践自己……你只是想要一点点安慰而已,就这么难得吗?


    “你能不能……安慰我一句,就一句,我——”


    “姑娘,我们素不相识,但我想,我无法和与她相同模样的另一人相谈甚欢。”钟离握着茶杯,半晌没有喝一口。


    直到他放下茶杯,你才回过神,抬起头看了他一眼。


    ——和记忆中一样的模样,不一样的表情。钟离没有对你笑,甚至收紧了手臂,肢体语言明显表达着抗拒。


    可你到底……又做错了什么呢。


    错在没有保护好属于你的他们吗?


    那还真是……全都是你的错。


    你浑浑噩噩地离开茶馆,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,脑海中响起尖锐的鸣音,身后仿佛有无尽的乌云裹着雨水吞噬而来。


    你慢慢跑起来,在不断变换的天色里,看到打着油纸伞的欣长人影。


    他将你纳入伞下,细心地替你整理好额前湿透的发丝。


    “怎么这么着急,急着见我吗?”神里绫人心情颇好地开起玩笑,“许久不见,小姐今日怎么有些狼狈。”


    你不敢抬起头看他,也不敢继续听下去,只能像一个阴沟里的老鼠小心翼翼地走到阳光下那般,忍着对随时可能到来危险的恐惧,颤抖着感受这一刻的温暖。


    他蹭在你额间的手指温温热热,你有点想哭,可是大脑已经被不知道什么填满,呼吸也越发困难。


    ——就这样,一句话都不说的话,他会不会再对你笑一笑?


    “小姐,你的反应有些不对。”


    听到这句话的瞬间,你陷入了绝望。


    为什么要这么聪明啊……为什么连最后一点温存也不给你。


    “别装了,我已经看出来了。”


    骤然变冷的嗓音敲打着脑海,你终于被身后层层地黑暗吞没,于最后一瞬,看见他皱着眉、有些厌恶的眼神。


    他讨厌装模作样的人,也讨厌你。


    你呢?


    你还是喜欢他们,喜欢他们曾经和你讲过的话,曾经对你露出过、只属于你的笑容。


    ……再也不见了。


    你从游戏中退出,撑着沉重地身体挪到浴室,躺进浴缸里,打开水龙头。


    哗啦啦的冰冷水流兜头浇下,你闭上眼,不再挣扎,任由自己沉入黑暗。


    就这样睡一觉吧。


    再见,来不及道别的朋友。

评论(160)

热度(7348)

  1. 共8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